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汇聚青春活力,赓续红色血脉”智乐大赛圆满成功
文章访问量:


(外国语学院记者 薛旭媛 陈欣蕊)2023年41619时第二届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习研会“汇聚青春活力,赓续红色血脉”智乐大赛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次智乐大赛共有八个节目进入了决赛,分别是合唱《寻星的青春》、《一起向未来》、《如愿》,舞台剧《红色娘子军》、《金陵十三钗》、《破晓》,朗诵《等待》、《何为青年,青年何为》。学生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之情。此外,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南昌大学艺术团民舞部,为大家带来民舞《沁园春·雪》。

以青春的力量歌颂先辈的功德;用沾襟的汗水缅怀过去的先烈。他们用曼妙的身姿诉说着一段段往事,用嘹亮的歌喉唱出一件件佳话。观众们不仅是在欣赏表演,更是在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中接收党和国家精神的洗礼,深化红色精神传承,不断迈步向前进,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文化,彰显新时代青年风貌。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骨子里燃烧的激情昭示着青春的年华;缤纷的季节鼓舞着奋进的脚步。雨涤青松,春华秋实,舞台上闪烁着历史的光辉,学生们用赤诚书写着未来的诗篇。青春为使命燃烧,热血为国家激荡。

随着一段段精彩演绎的结束,智乐大赛也走向了尾声。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将党史和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指导,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推动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彭金生 刘志红 刘诚

南昌大学外国语

联系我们

校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375 | 0791-83969374

院长信箱 wgy@ncu.edu.cn

书记信箱 lizhong@ncu.edu.cn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教务在线

学生工作处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