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与校同庆,与音共情 ——2021年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记者 江苇 周心怡2021417日晚19点,2021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Celebrate the resonance(与校同庆,与音共情)”歌手大赛决赛于前湖校区音乐厅二楼小影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团委指导老师王琪、辅导员老师涂传青、南昌大学艺术团副团长李浩龙、第二十五届及二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郭宇扬及院学生会主席连唯伊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共有12组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12选手通过抽签分为两队,并在每支队伍内再次进行抽签,两队号码相同的选手为一组进行两两PK,每组PK结束后,都进行一轮投票, 6PK结束后,累计票数较多的队伍中,取票数更高的前4选手晋级第二轮;累计票数较少的队伍中,取票数更高的前2选手晋级第二轮。

在第一轮比赛中,《Believer》《Hero》如同天籁之音,韵律感强,带给我们一场视听盛宴;《1000hours》《春、恋、花以外の》宛转悠扬,恍惚悠然身处于维也纳歌剧院,余音绕梁;《昨日青空》《大雾》抒情性十足,生动地表达出内心之情;《我爱他》《易燃易爆炸》袅袅歌声,声声动人;《이쁘다니까 (你真漂亮)》《The Search》歌曲优美动听,rap撩动人心,令人心旷神怡;《星空剪影》《Perfect》甜美动听,带观众们走进唯美意境。

选手们一展歌喉,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现场评委及观众们的投票,陈嘉林、嘉策组合、翟羽佳、姚泓羽、王杰、赵晨婧共6组选手进入歌手大赛第二轮。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抽取出一名幸运观众获得了本轮的抽奖奖品。

第二轮比赛中,晋级的6选手按照上一轮的演唱顺序依次演唱自选曲目陈嘉林悠扬的《Counting Stars》、嘉策组合优美的You(=I)》、翟羽佳甜美的《不染》,到姚泓羽抒情的《如此》,到王杰动听的《ドーナツホール甜甜圈洞》阵阵歌声触动观众们的心弦,更带给观众们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最后,随着赵晨婧如果有来生的旋律渐渐淡去,专业评委对6组选手依次进行打分,本次大赛的比赛环节也到此全部结束。在此之后,令人振奋的第二轮抽奖环节到来,由外国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在现场的抽奖箱中抽取了一名幸运观众获得最后的神秘大奖。

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由来自德语201班的11号选手赵晨婧摘得桂冠,获得本次外国语学院歌手大赛第一名。3号选手陈嘉林和10号选手王杰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翟羽佳和姚泓羽以及嘉策组合获得。

本次歌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使怀有艺术梦想的学生充分展示音乐天赋,发掘更多音乐新秀,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释放激情、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向其他学院展示我院的青春风采,表达了我院全体师生对我校百年校庆的诚挚祝福。一百年春风化雨,一百年英才广布;一百年辛勤耕耘,开翻出广袤沃土。音乐梦想可以在这里启航,青春色彩可以在这里挥洒,让我们共同期待再会之时,唱响美好未来,祝愿南昌大学百年传承,筑梦前行!

摄影记者 叶佳薇 杨蓦 周奕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