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概况


1、学院经常邀请中外名师来院讲学、交流;每年暑期都派出青年教师赴英国进行业务进修。

2、接受了日本大使馆6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捐助,用以建立日语自主学习中心。
自主学习中心
现代化的语音室
3、与日方联合举办每年一届的“樱花杯”全国日语作文竞赛;每年有8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中日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奖学金”。
4、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达成了合作办学协议,2005年实现了与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第一次师生互派学习交流,每年选派日语专业20名本科生赴该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学习。
日语专业学生在日本山梨学院合影
日语专业学生在日本山梨学院结业合影
5、学院自2004年始,每年均选派近20名外语教师赴专业母语国进行短期研修。
6、2005年有三名教师已前往英国利兹大学攻读英语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又选派了两位教师前往英国硕士学位。
7、200511月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华东地区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江西省翻译协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
8、我院与洛桑比亚大学签署院际合作交流。
9、首届全国‘体验英语写作’创新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我校选手在全国英语大赛中获佳绩。
英语系饶玲同学在香港举行21世纪联想杯英语演讲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英语专业学生姚莹在“21世纪澳门之星杯”全国英语演讲赛中获得二等奖
姚莹获2005CCTV全国英语演讲赛“最佳语音奖”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饶玲和王健同学2007年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获得一等奖
英语系05级钟群同学在2007年“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赛南部地区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为我省今年唯一出进入全国“21世纪”英语演讲总决赛的选手
我院选手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国际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获得总分第四的佳绩,
为我国唯一进入四强总决赛的辩论队,同时还获得“最佳辩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