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我校西班牙语专业获教育部审批通过,2010年开始招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我校西班牙语获批本科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
   西班牙语(Español 或 castellano)是世界第三大语言(第一,第二为汉语和英语),世界第二大通用语,在国际上属于“大语种”。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20多个国家(如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古巴、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都以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西班牙语与英语、法语、汉语、俄语及阿拉伯语一起组成联合国的六大工作语言。在美国,西班牙语更是第一大外语。在我国,人们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情也正日益高涨。目前全国有近20所大学开设西班牙语专业,招生情况非常好。因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看到了西班牙语专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把该语言作为选择专业的第一志愿。由于我国的西班牙语师资还比较缺乏,西班牙语专业的招生人数有限,我国的西班牙语人才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