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06级研究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08年12月18日晚8:00在研究生院113教室,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老师为即将毕业的2006级研究生召开了毕业生主题班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生毕业前的一些相关事宜,主要包括毕业生档案、户口以及党组织关系的办理程序和注意事项,0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裴老师为了此次班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他首先总结了与06级研究生们的共同经历,勾起了同学们的许多美好回忆。接下来裴老师重点讲解了就业协议书中的细节问题诸如合同期限、岗位、报酬、违约责任等以及同学们关心的办理择业办理、人事代理和人事调动的相关手续和要求。同时,他结合《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详细介绍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时所应该注意的事项,提醒大家注意维护自身权益。最后裴老师耐心与毕业生交流,逐一解答他们的疑惑。与会研究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毕业就业都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