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交流会

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与学院研究生会精心策划准备的“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交流会于4月22日晚在研究生院213教室成功举办,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是学院研究生办为了响应学校研究生学术节的号召,组织的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对全体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提供帮助。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老师,以及学院06、07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06级研究生与07级研究生分享了有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宝贵心得和技巧。多位06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在论文撰写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进度安排、找寻合适选题的渠道与方法、以及文章撰写容易忽视的细节等方面。他们还就论文投稿给07级研究生提供了宝贵意见,如在投稿时要对预投刊物的相关领域文章多做了解,包括写作风格、格式、内容的编排、审稿周期等。最后,裴老师也根据自己读研期间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多与导师联系,将自己在学术上碰到的困难、疑惑,或者学术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向导师汇报,与导师交流探讨。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加深师生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导师对自己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今后的学术研究会有很大帮助。
此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颇受启发、受益良多。这为提高研究生写作水平以及促进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