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关于再次重申禁止研究生公寓使用违章电器的通知

关于再次重申禁止研究生公寓使用违章电器的
通  知
冬季已至,天气转凉。近期学生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日渐增多,给宿舍安全带来重大隐患。最近在相关高校发生了多起因违章用电引起的火灾,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案例:2008年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宿舍因使用热得快引起着火,导致四名女生逃难跳楼致死)。根据学校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南昌大学学生公寓(宿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公寓防火安全工作,提高广大研究生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研究生公寓安全稳定。现再次重申以下规定:
1、严禁在寝室内存放、使用热得快、电炉、电饭锅、电磁炉、电热水杯、水壶、电热毯、电暖器等电器。
2、严禁私自更换宿舍内电路设备上的任何装置,严禁私接电线、开关,严禁移动、破坏应急灯、消防栓等公共安全设施。
3、学生离开寝室或就寝时应关闭饮水机、充电器等一切用电设备。
4、研究生院将会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还有研究生在宿舍内存放及使用违章电器的,一律按照《南昌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进行处理。
5研究生党员干部、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应起表率作用,对违反学校学生公寓(宿舍)管理规定的行为要批评指正,研究生党员干部、学生干部所在寝室如检查发现存放、使用违章电器,取消该学年各种评优资格。
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引以为戒,安全用电,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平安楼栋。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
                                                                                  2008年11月18日
附《南昌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
(一)在公寓(宿舍)内存放热源性电器、炉灶、蜡烛或其它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者,除扣留该物品外,给予全校通报批评;使用者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私自移动、改装公寓(宿舍)固定设施或私自拆接电源、改装配电设施者,给予警告处分;因违章使用导致设备损坏、造成火警或人员财产损失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屡犯者或引起火灾等灾难性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以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