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关于做好2007–2008学年南昌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现转发研究生院的相关通知,本学院可以推两个名额,请有意愿申请者于08年12月18日之前填好申请表交于辅导员处。(申请表三好学生申请表.doc

关于做好20072008学年南昌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
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07-2008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比例
我校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全日制统招研究生;评选比例为参评研究生总数的3%。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风尚;
2、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团结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具有较好的生活习惯;
4、业绩方面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在所在学院同年级中排名前30%;
(2)获校级一等以上奖学金;
(3)获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4)获校级以上各种竞赛活动(含文体活动、学术活动、“挑战杯”竞赛和数模竞赛活动等)奖励;
(5)科研能力较强,业绩突出。即:
①博士研究生要求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
②硕士研究生要求在中文核心刊物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1篇;
以上发表学术论文要求参评的研究生为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可为第二作者。参评论文的有效时间为: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
三、评选推荐的程序及有关要求 
1、本次评选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2、各学院成立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推荐小组,具体负责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推荐工作。
3、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其导师提出申请,在导师和辅导员推荐的基础上,各学院进行初评,并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4、各学院组织推荐对象填写《南昌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申请表》,申请表及《南昌大学2007-2008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推荐情况汇总表》到研究生之家网站(http//:yjshome.ncu.edu.cn)下载中心下载。
5、12月21日前各学院完成评选推荐工作,并将推荐结果及材料报送30栋研究生公寓3001室胡罗斌老师,电子版材料发至研究生院胡罗斌老师邮箱。
                                                  研 究 生 院
                                               2008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