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关于做好2009年寒假前后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通知

2009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做好寒假前后的研究生学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放假及报到注册工作安排。
1、按照学校规定,寒假时间为2009年1月12日至2月12日,开学时间为2月13日,报到时间为2月14日、15日(15日17:00截止)。
2、所有研究生必须在2月14日、15日到校报到,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必须及时向辅导员和导师请假。研究生请假时间超过两天的,辅导员和导师应向学院负责人报告,经批准后方可准假。未按时报到又没有办理请假手续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二、寒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安排。
1、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研究生留校住宿。如有极个别研究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住宿的研究生,须按规定程序申请办理假期留校住宿手续,由研究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寒假在校住宿申请表.doc)经父母同意并打电话给专职辅导员,导师签署安全承诺意见后,报学院书记审批后上报。经学院审定后留校住宿的研究生名单,以学院为单位于1月7日前统一报研究生学生事务办公室,所有留校研究生住宿统一安排。
2、研究生在校住宿必须遵守公寓住宿管理相关规定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寒假期间应特别注意安全,晚上要在公寓关门前回寝室,外出和中途离校的应告知室友,并同时向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楼栋值班老师请假。
3、所有离校过寒假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和辅导员书面或口头报告本人离校时间、离校去向和联系方式,确保导师和辅导员掌握相关信息。
4、放假前各班辅导员要召开一次班会,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诚信教育等。
三、寒假期间研究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1、研究生公寓关闭时间为1月12日上午12:00。所有研究生必须于1月12日上午12:00前离校。公寓关闭期间,研究生公寓停水停电。
2、各辅导员在放假前后要加强所在学院研究生公寓的安全管理,辅导员应要求研究生在离开寝室前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关闭寝室内所有电源(包括插座等),锁好寝室房门。贵重物品由研究生本人选择适当方式妥善保管,不得存放在寝室。
3、各楼栋学工办要严格检查落实,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四、2009年春季毕业研究生的相关工作。
1、2008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集中办理退宿的时间为2008年1月4-6日。
2、毕业生工作单位签定后,请将就业协议书寄回南昌大学招生就业处,并及时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
3、毕业研究生不留校住宿,离校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上午12:00 前。
4、各学院应做好毕业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在广大毕业研究生中大力倡导文明离校之风,教育他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母校的一草一木,引导广大毕业研究生采取有积极意义的形式开展毕业纪念活动,反对大吃大喝,反对酗酒闹事。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