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
欢歌笑“语”迎新年 ——德语专业举办迎新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 李慕瑶欢歌辞旧岁,共聚话明朝。又一个学期的忙忙碌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2021年已近尾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院德语专业一、三年级共聚一堂,于20211224,在七栋北一举办“茶话2021&喜迎2022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德语211班班导刘婷婷老师组织和主持,邀请了多名高年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心得。

德语181班的李玉兰同学已顺利保研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她分享了保研面试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走好学习过程中的每一步。德语191班的张子滕同学在今年的德语专四考试中成绩优异。他分享了德语学习心得,强调了单词记忆的重要性,鼓励大一的同学要坚定所爱,发挥所长,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业。

德语191班的焦继涛同学是校英文广播电台台长,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德语的同时要兼顾英语;选择辅修时要结合自身实际;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校内外各类有益活动,在绚烂的校园生活中充实自己。德语181班的张雯童同学在去年的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团体二等奖,今年又获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二等奖。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参赛经历,谈到“跨业”、“走出去”、“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开拓创新的源泉所在。

座谈会中,211班杨晨露、李慕瑶同学以及191班姚泓羽同学分别带来了多语种歌唱表演,191班焦继涛和李佩琪同学的配音表演,均展现了德语专业的文化特色与青春风采。会中婷婷老师还设置了抽奖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展现自我,大家用笑声、歌声与掌声欢送2021

本次座谈会中,新老生畅谈理想,共话未来在面对面交流中收获冬日温情展现了我德语系团结友爱与独特的家庭氛围。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依然会携手共进,展现新时代青年之风采,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