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孟冬晓云开 外院理研来——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

  (外国语学院记者 姚泓羽 张夏颖2019年11月26日晚七点,第一届南昌大学理论学习研究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外经楼303教室隆重举行。参与本次成立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书记、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邱玉华老师、学工办教师张楠熙老师、王昊老师、刘文欢老师、南昌大学理研会会长徐晨曦、其他学院理研会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


 在大会开始前,播放了理研会各部门录制的部门介绍视频,众多优秀外院学子的加入,为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增添了强有力的新鲜血液。
 本次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刘志红书记致开幕词。书记指出成立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协助开展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与新生入党启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及党员档案检查等一系列党务工作。在过去十五年里,南昌大学理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校党务工作提供了坚实后盾,而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成立,希望能为外国语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打好基础,为南昌大学理研会注入新的力量。


 接下来是南昌大学理研会会长徐晨曦致贺词。在代表南昌大学理研会对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之后,徐晨曦会长向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提出了两点建议:抓住实际,找准定位;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晨曦会长还强调,希望分会能与校理研会多交流,多联系,互相探讨,共同进步而后,由刘志红书记宣布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第一届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在会上,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分会会长战瑞琦作了工作规划汇报。汇报中提到压力与信念,在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过去一个月的工作中,从陌生到熟悉,从低效到高效,理研会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个成员都开始对这里有了归属感,都有信心陪伴理研会走过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未来一年。外院理研会是一个年轻的组织,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想法多元,梦想远大,承担责任,力求把外院理研会打造成一个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骨干团体。


 本次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第一届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全体成员宣誓,相信外院理研会全体成员一定会在“诚以待人,毅以处事;信以守身,弘以立世;勤奋尚学,博闻笃志;砥节奉公,竭忠尽智”的誓言中,牢记使命,奋发进取。


 因为年轻,所以有无限希望;因为年轻,所以有无尽追求。初成立的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一定会坚守着党的初心,牢记为党做好基层思想建设的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相信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能够在交流与实践中塑造更好的自己;能够在奋斗与奉献中成就自己。时局翻涌跌宕,为党尽忠不忘。
(摄影记者 姚泓羽 张夏颖 万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