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08616日下午在外经楼503教室召开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院长刘婷、党委书记黄耀华、副院长蒋平、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章秀勇、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平主持。大会主要就当前研究生的关于学术文体活动的参与、在外兼职代课、自身安全问题、遵守校规校纪等实际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首先裴老师开了一个简短的班会,公布了放假与开学报到的时间,并且向大家强调了暑期的安全问题。而后章主任在会上指出了同学们身上的一些不足之处,他呼吁院学生会干部、班级干部以及党员应发挥主要带头作用,带领大家服从学校学院的管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黄耀华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参加各项学术文体活动中的积极性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列举了研究生些许不尽人意的地方:如部分研究生在外一心兼职代课、不参加学院活动。这些都有待于院方的加强管理和同学们的诚心改正;另外,他强调我院研究生们在校时应不只是专于本专业的学习钻研,还应加强课外书的阅读,努力使自己成为符合当今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而后刘婷院长作了讲话,她强调研究生作为南昌大学层次最高、最有水平的学生,应时刻注重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平衡好学业和勤工助学之间的关系,不能本末倒置,此时此刻,作为研究生,学业最重要。

最后,蒋平副院长做了谆谆教诲,循循善诱的讲话。她针对研究生们现今急于校外兼职打工现象,对其权衡利弊,向同学们表达了她的深切关注与担忧。她还形象地把在校三年学习时间比作成一个从20100的知识累积过程,只有保证充分的输入才能有优质的输出。

此次大会的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与会研究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学习生活都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大会也给院研究生的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的学生工作将会朝着更加科学有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