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先生一行访问外国语学院

12月18日下午,在省外事办美大非处副处长李余新、学校国际事务部国际交流处处长傅春等陪同下,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先生一行二人访问外国语学院,与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和亚欧系主任陈辉参加了该活动。

下午2点半,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师生齐聚201会议室,安德烈先生以乌拉圭国情文化为主题,简要介绍了乌拉圭的人口、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安德烈先生绘声绘色的表述和地道的西班牙语发音,同学们对乌拉圭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西班牙语学习上也表现出了更高的积极性。之后,安德烈先生与师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乌拉圭民俗、美食、旅游和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安德烈先生详尽地做出了解答。

  安德烈总领事希望在中乌两国深化合作和与江西省建立友城关系的背景下,能够进一步扩大双方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将积极推进双方在教育方面的实质合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