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引未来谱新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外国语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教育部和江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着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走访重点企业,对接用人需求,回访毕业生,力促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23年3月14-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带队,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就业工作负责人毛嘉禾老师一同前往广东省,先后赴德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奥马冰箱总部(中山)、森大国际(广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在参观走访过程中,彭书记就学院的人才培养规划及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匹配的人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企业方就企业文化、战略规划、人才需求、员工晋升机制、薪资福利待遇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对我院向企业输送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共同探讨了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提出校企合作新模式。

双方都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的通道,促进学校和企业双方的深入交流,共建“就业基地”,这样不仅可以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选择,而且能为公司提供更多的人才,助力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成效显著,通过精准走访对接重点企业,为毕业生挖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走访江浙地区及省内重点企业,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毛嘉禾

审核:彭金生 刘志红 毛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