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成长之约:循循引导,照亮未来--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冯毅学长未来规划指导小讲堂

 (外国语学院记者 宋苗苗)冯毅,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06级毕业生,现南昌大学就业创业导师,南昌保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及股东,南昌VV home豪华家居投资人,获北京大学人格与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所颁发的“学业规划指导(中级)证书”。
2019年12月3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冯毅回访母校,在七栋北一开展了以情商、格局、谋略,就业创业规划为主要内容的指导演讲。40名在校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14:30,演讲准时开始。冯毅学长的演讲首先从情商开始,他提到,同学们应该有自我意识,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还要自我激励,自我驱动治愈,不灰心丧气,应当元气满满的生活。除此之外,认知他人情绪、能良好地处理相互关系的能力也十分重要。其次,他引用汤唯、柯达公司等例子,告诉同学们,要客观、综合地看待事物,要有大局观。在谋略方面,他指导同学们要学会思考,多角度看待问题。他指出,优秀的就业者要懂得聪明勤奋顺势而为。最后他还给予了同学们要有心怀天下的梦想的寄语。冯毅学长的演讲,引经据典,入情入理。现场的气氛也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向学长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此外,他还准备了外国货币作为小礼物送给同学们。

 此次冯毅学长回访母校的演讲活动,体现了南昌大学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也对在校学生的未来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南昌大学为有这样的优秀学子而骄傲,也希望在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优秀学子从这里出发,走向光明未来。无论你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