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我校在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夺得二等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05级钟群和虞晓丽同学在今年5月18日至26日北京举行的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再创佳绩,夺得二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吸引了全国120所院校参赛,规模空前。本次大赛采取美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每队两名辩手,每场共两队对决。比赛分初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八场,按积分排名选出前16名进入淘汰赛,经八分之一赛、四分之一赛和半决赛再淘汰之后,最后两队进入总决赛。辩题难度高,涉及政治、军事、教育、经济、环保等全球热点问题,且整个辩论内容只能有三十分钟准备时间,所以比赛要求辩手具备很高的英语水平和思辨能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FLTRP)和剑桥大学出版社(CUP)联合主办,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CELEA)、英语口语联盟(ESU)、《英语学习》杂志、国际教育辩论协会(IDEA)协办的国内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比赛。该项赛事自1997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