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3年4月21日下午14:0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张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如何规划与充实学业》的讲座。

首先,张平教授介绍了当下新文科的概念即学习文科与理性思维相结合,同时还介绍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向育人的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让大家充分理解新的思维、新的理念对于法语专业教学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张平教授从人生如何才能丰沛与精彩、法语专业的学生该如何学好法语、如何利用好交叉学科的课程、如何拓展视野和如何规划与实现自己的人生五个方面讲述了极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张平教授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联系现实生活通过一系列的实例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每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打破传统讲座的沉闷,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

最后,是师生提问环节,张平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有关考研方向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令人受益匪浅。

撰稿:高佳

摄影:魏静雯

审核:彭金生 黎华 刘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