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以梦为马,同心同行”——德语协会举办元旦联欢晚会


(外国语学院石婷婷,刘晴)为增强南昌大学德语专业同学的凝聚力,形成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氛围,202213日晚,南昌大学德语协会在外经楼203教室举办了2022年元旦联欢晚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南昌大学德语协会指导老师刘婷婷及德语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



德语协会会长石婷婷担任此次活动的策划和主持。德语协会成员们精心准备了“击鼓传花”、“你画我猜”、“气球传递”等经典小游戏,充分调动了现场氛围,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沉浸其中。在“击鼓传花”活动中,持花者要进行自我介绍,这为不同年级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的契机;“你画我猜”活动中,同学们相互配合猜词,这有利于增进彼此的感情;“气球传递”活动中,两组队员用自己的肩颈部传递气球,这有利于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另外,同学们还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活动现场有同学唱歌、跳舞,也有同学演奏葫芦丝,充分展示了德语专业同学的风采。最后进行了“同唱一首歌”环节,将本场晚会推向高潮。晚会还精心准备了刻有德文名言警句的定制书签和一些精美的小礼品。



此次联欢晚会,将南昌大学德语专业的同学和老师聚在一起感受节日氛围,这有利于增进师生情感,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凝聚力。同时,弘扬传统节日,有利于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