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


(外国语学院记者 陈臆安、王志琳、夏嘉敏)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增强新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10月20日晚七点,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外经楼203开展“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承办,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



围绕“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这一主题,刘志红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 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谈起,再延伸到当今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与伟大力量,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为了让全体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党的时代使命,刘志红书记引导在场学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随后,刘志红书记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发展程序,并解释说明了外国语学院“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党员发展指导方针。



讲座接近尾声时,刘志红书记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的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本次主题教育讲座是全体新生的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过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对入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本次讲座也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吸引了新鲜血液,有利于推进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外国语学院在新学年顺利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