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班


(外国语学院记者 黄子欣、王福权、马文瑶)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我院于2022年6月7日至10日开展了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于每晚7时线上举行,第二十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代表参与与线上直播收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习。

6月7日晚7时,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培训。刘书记主要围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党员的成长:‘加温’与‘加压’需并重”以及“新时代青年以什么样的状态来回应时代的重托、人民的众望?”这四大要点展开培训,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在新时代中的奋斗以及人民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令人印象深刻。



6月8日晚7时,第九期渠田十日谈于七栋北一活动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党委副书记刘志红,辅导员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本次活动分为轻歌静听、诗词赏析、美文朗读、时事评说四个环节。在活动的开始,大家共同欣赏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随后的诗词赏析环节中,英日211班的段抒言同学深情朗诵并赏析了叶挺先生的《囚歌》。紧接着,英语203班操勇军与英语212班周颖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美文朗诵《我的祖国》。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围绕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大家探讨了应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并鼓励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6月9日晚7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同志以”党员的发展和党员管理“为主题进行授课。黎院长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等党员发展与党员管理的相关内容, 以便全体入党分子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6月10日晚,线上培训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外院学子的入党初心”这一主题展开。首先,我院毕业班本科生党员周梦琰、潘江聪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讲述自己入党初心及信念,鼓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祖国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各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长代表该组依次进行培训汇报总结,再次坚定了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也使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更加清楚了肩上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青春力量。


编辑 | 付预尧

责编 | 杨曦

审核 | 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