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南昌大学选拔赛比赛通知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赛事活动。比赛形式为两人组队参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复赛及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学习气氛,提高大学生英语思辨能力,提升本校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现决定举行校园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1支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复赛。有关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与对象:

南昌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自愿为原则两两组队报名参与。

二、比赛形式及流程

本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式”辩论赛制,请大家务必网上搜索资料,熟悉赛制。具体可参见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思辨精英网首页-思辨提升-辩论规则http://rays.fltrp.com/network/2839/website/cn/default/2.aspx?id=4593

(1)初选赛采用淘汰制,两个人一队请提前组好队,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和持方。第一轮比赛结束,共有4支队伍晋级第二轮决赛(若参加比赛的队伍为单数,将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出一支队伍拟晋级第二轮比赛的4支队伍中成绩最低的队伍PK,最终决定该队伍是否晋级决赛)。

发言时间每人5分钟,比赛时不得查阅电子媒介的资料、电子存储的信息和在电子平台上进行信息检索。只能查看预先准备好且打印出来的资料。

第一轮赛题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parents should support their children to invest in their physical appearance.

(2)第二轮比赛将采用完整的“英国议会式”赛制,赛题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公布冠军队伍代表我校参加华南赛区复赛。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年3月23晚六第一轮比赛

请每队派一名代表提前30分钟到慧源楼三楼大厅现场抽签,决定对手与立场。

2021年3月24日晚六点(第二轮比赛)

视报名人数而定,如人数较少,则第二轮比赛将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

比赛地点:南昌大学慧源楼306教室

候场:慧源楼三楼

四、奖项设置

校选赛冠军 1 队,亚军 1 队,季军 2 队

最佳辩手 3-5 人

颁发相应的证书及奖品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校园选拔赛的同学于3月21日晚8点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成功后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543431319),接收本次活动的相关通知:

六、联系人

连唯伊 18559899707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