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外国语学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罗雅茹、石婷婷)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发挥青年团员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突击队作用,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10月上旬,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主办,参与人员为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结合开展。于线上,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进行党史教育答题,其中有142名同学获奖,总体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答题模式多样,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本次答题,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历史的发展历程,为弘扬红色文化注入了青春力量。于线下,同学们寻访了亲身经历重要历史事件的英雄楷模们,并深入革命遗址、革命纪念馆游览学习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和展列内容,深刻把握了红色资源的思想内容和时代价值。最后,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通过讨论与交流,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切的认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炙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心怀天下的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探寻了红色文化的历史足迹,体会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发展历程的艰辛,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此次活动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传承红色基因,需要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只争朝夕之势面向未来,当代青年才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走越远,最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