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万玲君)2019年11月16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及理研会全体成员一同来到了小平小道进行参观学习。

在有序地进入小平小道纪念公园之后,全体同学首先在展馆前合影。合影完毕后,所有学生党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小平小道纪念公园本是一条长1.5公里的连着新建县拖拉机配件修造厂和南昌步兵学校的田间小道,文革时期邓小平被疏散到南昌,被安排在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文革中的邓小平经常在这条长1.5公里的小道上散步,也是在这条小道上,邓小平对中国社会主义的命运和前途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为后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在游览的过程中,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历史文物与解说词同学们了解了邓小平被疏散后的辛苦的生活,也更加敬佩他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不忘学习的精神。“我觉得自己身体还好,虽然已经六十八岁了,还可以做些技术性的工作(例如调查研究工作),还可以为党、为人民工作七八年。“邓小平在给毛主席的信件中这样写道。这种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奉献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尊敬。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个参与进来的学生党员及理研会成员都深切感受到了邓小平的伟大精神,认识到了他能为中国发展贡献强大力量的原因。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牢固地被每一个学生党员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