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陆小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425日晚19:30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系主任陆小飞教授线上为我院师生举行了题为“研究话题选取与国际期刊论文写作”的精彩学术报告。陆小飞教授研究成果丰富,已在Applied Linguistics, 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 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著名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篇,主要研究领域为语料库语言学、学术英语、二语写作、二语习得及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



报告会议上,陆教授深入浅出,以大量研究实例,针对如何选择对自己有可行性与可持续性的前沿研究话题以及如何通过学术合作促进自己的学术生涯发展等问题做出了解答之后结合自己多年来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修改发表的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国际期刊论文写作各个部分(如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结果与分析、结论)的写作重点与难点。最后,陆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



互动环节,师生踊跃发言交流,气氛活跃。陆教授逐一耐心解答了师生的问题,给师生在句法复杂度测量和国际学术发表等方面都带来了巨大的启发。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由王丽萍副院长主持。除我院师生外,还有兄弟院校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师生一起聆听报告,总计近200人。

学术之江河,因交流而汇合成大海。在这个美好的夜晚,本次论文写作交流讲座虽已落下帷幕,但给大家留下宝贵的学术财富和写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