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牢记使命,坚定初心——外国语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外国语学院记者 万玲君)20206月2日至6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为期天的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于每晚七点线上举行,第十八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

图片 1.png

62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同志围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授课。刘书记首先以后浪、抗疫青年的视频和事例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在新时代中的奋斗紧接着讲述了时代新人的优秀品质,阐述了时代对青年的六点希望之后刘书记就青年党员的成长问题发表了看法,她认为在青年党员的成长中“加温”与“加压”需并重,不仅需要青年党员自身不断学习,也需要明确目标,以清晰目标引导青年党员的成长。最后,刘书记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 2.png

6月3日,举办第七期渠田十日谈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昌大学学工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游伟平同志、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同志、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昊老师以及张丽俊老师。该次活动共有四个流程,分别为时事评说、轻歌静听、诗词赏析和美文朗读。在时事评说环节中,游伟平同志以“携手防疫显担当,全员责任保复学”为主题发表了讲话。在时事评说环节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在线上欣赏了南昌大学原创抗疫歌曲《光》。随后,英语191班沈祥羽同学朗读并赏析了爱国诗人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最后,活动以翻译191班易文俊和俄语191班罗雅茹同学的美文朗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束。

图片 3.png

6月4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同志“党员发展及党员管理”主题进行了授课。黎院长首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流程,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要求以及各阶段的条件与要求。随后,黎院长讲述了入党后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制度以及党员转接等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黎院长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图片 4.png

6月6日,线上培训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外院学子的入党初心”这一主题进行。首先,毕业生本科班党员冯业斐同志、王宇哲同志发表了主题演讲,重点论述“四个自信”的核心要点,明确自信的来源以及对外院学弟学妹们的期待与展望。随后由各个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长对小组内关于本期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内容的讨论进行总结性发言。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心中都更加明晰了肩上的责任,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明白了成为一个真正的时代新人和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不断地学习与奋斗,在精神和行动上人民负责、祖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