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荣获二等奖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荣获二等奖

(编辑 外国语学院秦文颖)20211212日,第十届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应疫情防控需要,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次赛聚集了全国12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可谓是一场语言的视听盛宴、一次高手间的巅峰对决

通过院内评选,“三剑客”队的名同学(法语181黄雅、秦文颖、吴千惠)代表南昌大学参赛,在预选赛里和数十所高校的选手角逐,晋级决赛。


线上决赛共分两轮,第一轮是自选配音,比赛得分排在前六名的队伍晋级,参加第二轮比赛。我校队伍选择了幽默诙谐的动画电影《大坏狐狸的故事》,故事情节新奇有趣,再加上选手们生动的现场演绎,我校队伍在第一轮比赛中取得高分,成功晋级。

第二轮比赛为即兴配音,通过抽签抽取组委会提供的片段,现场演绎。经过激烈紧张的现场比拼,我校参赛队伍获得了全国等奖。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组,三等奖六组

全国高校法语电影配音比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面向全国各高校法语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赛事,举办至今,已陪广大法语学子走过十一载。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展现了我校优良的法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法语口语能力和模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