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朱卫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6月15日晚19:30,应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亚洲语言文化系中文语言项目负责人朱卫华教授作了一场题为“跨文化与用研究”的线上讲座。该讲座由我院王丽萍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朱卫华教授在话语分析、语用学及语言迁移等研究领域成绩斐然,由国际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一本,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同时担任多本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及美国外语教学委员会口语能力面试认证测试员。

朱教授从跨文化语用差异的定义入手,结合教学实践中的实例生动地展示并强调了研究跨文化语用差异的重要性,并重点提出数据三角测定及通过编码和背景因素构建分析框架的研究方法。



朱教授的讲座结构清晰流畅,蕴含着不菲的学术价值。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朱教授言语温和亲切,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且详实的解答。


编辑 | 戚朋

责编 | 杨曦

审核 |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