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舌绽莲花,才辩无双——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 英语辩论赛南昌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记者 周奕鋆)出口成章显真才,妙语连珠见风采。2021323日至24,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南昌大学选拔赛在前湖校区顺利举行。比赛由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学生进行选拔,两人一队,自由组合。共有四十二支队伍参加323日的初赛。

初赛地点设在智华科技楼采用淘汰制。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和持方,就“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parents should support their children to invest in their physical appearance”发表各自立场的观点,每人发言时间为五分钟,对方辩手可在中途进行质询,而发言选手有权选择是否回答质询问题。大家唇枪舌战,现场如火如荼。评委老师们现场评分,共选出15位选手进入决赛。

324,校选赛决赛在慧源楼306教室举行。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即兴演讲,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就“This House regrets the rise of food delivery apps发表三分钟演讲。评委们根据演讲内容的充实度、流畅度和选手台风等因素进行评判,最终选出八位辩手进入第二个环节。

第二个环节采用完整的英国议会式赛制。八位辩手抽签确认正反方后,就“This House supports the narrative that‘people should be themselves regardless of others’ opinions”发表各自观点,进行现场辩论。评委们根据辩手现场表现进行评判。

经过评委老师们讨论,最终王浩然、龚宇盛两位同学获得冠军,王浩然、凌源一、李琦、张立姝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校选赛获奖队伍合影)

(赛后,评委老师们与辩手、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记者 胡楚眉 宋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