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防患未然,安全常在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

(外国语学院记者 熊芹 张怡萍)“火灾无情,防火先行”。2019年11月4日中午12:40分,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校保卫处消防科的指导下,于学生公寓7栋、13栋及休闲广场进行了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提高新生在突发事件及火情事件中的信息研判、及时逃生、缓解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正式开展之前,2019级全体新生在本人寝室等待消防演练警报指令。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现场烟雾弥漫,疏散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公寓委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疏散,全体新生安全地到达休闲广场疏散地点。整个疏散逃生过程中,同学们动作迅速,无推拉、冲撞、挤压、乱跑的现象,做到了规范、有序、安全、高效。随后,由消防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在实际操作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批进行现场灭火操作,现场效果甚佳。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同学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抵御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记者 熊芹 张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