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先生一行访问外国语学院

  12月11日下午,在学校国际事务部国际交流处处长傅春等陪同下,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先生一行七人到访外国语学院,与日语专业师生一起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亚欧系主任陈辉参加了活动。
   首先,2019级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了和服体验,学习了和服的种类、和服的穿搭法等基础知识,部分学生亲身体验了和服穿搭。该专业2018级、2016级学生参加了在201会议室举行的留学说明会,了解日本留学概要、留学程序、签证申请等信息;日语专业教师通过该说明会了解了职业提升情况。
   之后,矶俣秋男先生做了题为“中日新时代的合作与交流——无限可能性”的演讲。矶俣秋男先生表示:中日两国将在更多的新领域、更多的新平台扩大合作交流,构建长期稳定的中日关系,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将继续积极推进与华东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日语专业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