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Common Voice,Special Role”——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通讯员:罗生 摄影:熊娜维佳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活跃学习氛围,提升学生各项语言的口语表达能力,促进各专业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团结互助,12月5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配音大赛在研究生院114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戚朋以及2020级各专业参赛选手、观众和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大赛活动

本次配音大赛邀请了2019级翻译专业同学柯贤林、向羽、熊若三位同学担任评委。比赛方式为参赛者自由选择约3-5分钟短片,剪辑成消音视频,比赛当日进行现场配音。评委按评分标准打分,最后计算得分,颁发奖品奖项。比赛共有七个小组参赛,参赛者赛前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小组在配音前有1-3分钟时间,介绍自己,介绍完毕后,正式开始配音。每组有3到10分钟的配音时间,三位评委统一打分,分数相加为本队的最后得分。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出色,给大家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独特风采,全场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欢迎和支持。前四组参赛队伍精彩的表演之后,比赛进行了中场互动大屏幕放出一些电影的片段,由观众抢答电影的名字。

比赛结束,柯贤林、向羽和熊若男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戚朋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丰富自身学习和生活,增进同学之间友谊,同时也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彰显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魅力和特色。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