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5
我院“就业之星”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外国语学院记者 余亚轩)为培养我院学生良好的择业观,了解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积极应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求职压力和困难,增强就业能力、了解实习过程、提升面试技巧、掌握简历制作方法等相关知识,2022年4月22日晚19:00我院“就业之星”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外院18级辅导员毛嘉禾主持,邀请了五位18就业之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经验分享。

西语181班的窦存杰同学,即将成为一名西班牙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他真诚地分享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几次面试经历,并进行了面试总结。除孔院汉语教师外,他还面试了中元汇吉和基恩士的销售岗位,最终几相比较,选择了自己较为满意的孔院汉语教师工作。翻译181的谭阳雯欣同学,一次性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成功上岸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税务局。她从考公途径考公准备考公内容考公面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公的流程,为有意愿考公的同学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复习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准备要趁早,提前做好相关规划。俄语181班的周梦琰同学入职上海锐福克斯人才顾问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HR。她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挑选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常考题型。她给出了挑选工作的六点条件:行业地域岗位了解目标公司,以及自身的发展规划。这六点条件有助于大家理清求职思路,选择自己满意的工作。法语181班的廖诗登同学获得了江西省卫健委赴非洲医疗队项目的法语翻译一职,即将去往非洲,开启新的生活。他的面试分享针对于翻译岗位相关,也给出了一些着装,规划方面的建议。翻译岗位会对本科成绩有所要求,同时口语非常重要要想求职翻译岗,口语练习必不可少。翻译182班的赖凤华同学获得了德硕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的offer,未来将成为一名Analyst。 她的分享则有关于实习经历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以及签三方之前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一些可以问面试官的问题,让同学们掌握面试的主动权。她着重提出入职前实习的重要性年轻就是试错的资本,同学们要尽早确立目标,多去尝试。

五位同学的分享获得了一致好评。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交流。就业之星们和大家分享的宝贵求职经验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21:30分左右,本次18级“就业之星”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规划,可是拥有坚定目标的人,依然能够搏击长空,飞向理想的彼岸。愿大家汲取“就业之星”们的成功经验,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成为就业大浪中的弄潮儿。

编辑 | 毛嘉禾

责编 | 杨曦

审核 | 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