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同心 携手战疫”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 江厦雯、曾雯静、胡予睿)为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凝聚师生同心战疫力量5月10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师生同心 携手战疫”本科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院长陈夜雨、副院长姚琴、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本科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进行研讨,对标“党建双领双同计划”,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提升基层学生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推进基层学生党建“三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对青年学生如何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发表了自己见解。学生代表周颖感动地说到:“从学院领导、辅导员到白衣天使、工作人员再到每一位志愿者,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日夜不歇,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校园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环节中,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质量、有见地的建议。如希望领导走上讲台为学生们带来生动的思政课,能够开展线上打卡健身和线上自习室活动,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学生代表们发言后,彭金生、陈夜雨、姚琴分别作了发言,对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品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有同学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回应了学生代表们的提议。其中,彭书记分享了自己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以多种身份,不同角度分析了国际、国内、省市疫情防控的形势,说明当前防控措施的必要性以及未来的发展态势及前景,积极回应同学们的诉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

疫情虽来势汹汹,但磨灭不了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决心。师生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 | 姚泓羽

责编 | 杨曦

审核 | 刘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