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放眼未来 坚定目标 扬帆启航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 曾甜甜)11月10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在外经楼103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团委指导老师王琪以及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开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以大四毕业生就业为切入点,分析了近年来全国毕业生就业和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紧张现状,并希望毕业生能积极参加招聘会以及本次动员能够为还未确定就业方向的同学提供建议和帮助。随后,刘志红书记给大家提出了几点期待

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相互帮助,已经保研成功考研成功就业成功的同学能多给未就业的同学参考意见刘书记强调,同学们也要多注意简历制作和掌握面试技巧。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参加招聘会和投简历时,能遵循“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希望同学们在求职时争取先有一份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积累经验,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其次,书记引用“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也是陷阱”这句话告诫大家在求职过程中提高警惕,注意求职就业安全,防范上当受骗等。刘志红书记希望同学们明白脚踏实地的重要意义,主动出击,积极求职就业。此外,她也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南昌大学微信企业号招就处网站,运用网络求职,提高就业率。

最后,刘志红书记以网文《99.99%的人都在靠“截止日期”活着》为引,劝诫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包括求职就业,不要有拖延症。

此次动员会,不但让同学们了解毕业求职多元渠道,还加深了同学们的拒绝拖延意识,树立良好的行为作风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同学们将在毕业后大展宏图之志,并用感恩之心回报母校、社会和国家。

(摄影记者 杨蓦 曾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