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红色走读”团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蒋雅倩 江苇一捧细沙,绘出峥嵘岁月。一首老歌,唤起红色记忆。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发挥团员青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突击队作用,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红色走读”团日活动。

国庆假期间,我院开展了云游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学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活动。在数字科技中追溯那一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炙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心怀天下的担当。



“顺着地图一路走去,那里存留着英烈和先人们行过的痕迹。赤土赤心、红肝红胆、挥斥方遒的峥嵘岁月以数字的形式定格。”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院学生不仅认真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在线游览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和陈设内容,更是抓住国庆假期开展了丰富的实地体验活动。



“抚过栩栩如生的浮雕,听一曲红色军歌,点燃内心爱国炬火;穿过层层楼廊,看一幅泛黄的画作,铭记于心英雄时刻永不褪色;探寻残酷的曾经,感受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坚毅内心,传承火种奏响时代赞歌。”参加活动的学生如是说。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便是在培固民族精神之“根”,熔铸理想信念之“魂”。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能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赤胆忠心与热忱,更加深刻意识到革命精神的崇高与伟大。



目前,“红色走读”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推进力度,充分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全体外院学生一定会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号召。

图片来源于各走读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