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放眼未来,坚定目标,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龚宇盛)2019年9月10日下午3点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会在外经楼304教室举行, 动员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主讲,2016级学生专职辅导员张楠熙在场主持。
“从你们入校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年的时光,你们已经从刚进入校的小萌新,变成外院的老司机”刘书记的开场风趣幽默,接着又用PPT展示了同学们入学时的照片,让大家进行了一个对比,引得全场笑声阵阵,现场气氛放松活跃。在这样的氛围下,刘书记向同学们讲了三点,分别是就业情况分析、高校毕业生主要流向以及期待同学们的“三件事”。

首先。刘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毕业就业形势的严峻,并通过了一些数据说明了近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尽管在学校排名状况良好,但就业形势依然亚力山大。接着,刘书记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的主要流向,她展示了2019届考、保研数据,介绍到19届保研人数比18届有所增长,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考(保)研渠道、升学政策,并祝考研同学取得成功。她还介绍了其他就业渠道,例如参加公**,出国留学、进入各类企业或是自主创业。刘书记建议大家在学校毕业后积极就业,尽量避免待业的情况,不要因为今天的懒惰影响未来的发展。随后,刘书记给出了期待同学们的“三件事”。第一是转变就业观念,她认为关于一些传统的去大城市、去国企的工作概念,需要同学们自己做一个权衡,明白成功的路千万条之道理。第二件事是主动出击,积极求职就业。刘书记提供了一些求职网站的推荐,建议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树立 “先就业,后择业”良好心态,并关心自己的学业。第三件事是配和学院和辅导员的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最后,刘书记鼓励同学们,路就在自己脚下,辛福在人生的历练中,毕业生要避免拖延、拒绝逃避来追求成功,积极求索以体现价值、完成报国使命。话音落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动员会结束后,16级学生辅导员张楠熙趁机给同学们开班会,再通过一些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就业的一些箴言。时光易逝,光阴荏苒,毕业虽至,有师长的温情陪伴,毕业生们最后的一年也将走得更坚定!(摄影记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