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我院学生晋级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并获佳绩


         20201219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国外文局成功落下帷幕。

我院19级翻译硕士专业李杨同学,在江西赛区复赛中获得一等奖,南部赛区大区赛中获得一等奖后,顺利晋级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成为江西省唯一晋级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的选手,并在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为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中国翻译协会于20203月至202012月,举办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总决赛四级赛制。在江西赛区复赛中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的共有四位同学,除李杨外还有熊若男、向羽和李港成;在全国口译大赛南部大区赛中,我院李杨获得一等奖,熊若男获得二等奖,向羽获得三等奖,李港成获得优秀奖。我院学生在本届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得益于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充分展现了我院翻译硕士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口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