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记者 蔡良容、位周童、马文瑶为了对2022级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深新生对党的理解,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我院于2022年10月24日晚7时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平台参与。

刘书记围绕"党的奋斗历程""入党动机"和"党员发展程序"三个方面展开教育,主要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发展脉络、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成就,以及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一系列精神谱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日起就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就青年 “为什么入党”这一问题,她强调了党对青年成长的关键作用,讲解了党选拔培养优秀青年的指导方针与具体要求,激励同学们“青春向党”,志存高远,争先创优,端正入党动机,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随后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

通过此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全体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的信心和决心,为新生更好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