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召开“走进身边的最美劳动者­——防疫先锋”经验分享会


(外国语学院记者 徐柯婷) 为培养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感及新时代奉献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中心举办的“走进身边的最美劳动者——防疫先锋”经验分享会于11月30日晚上18点30分在七栋北一活动室顺利召开。

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两位同学——翻译181班胡琳悦同学和法语191班杨岚同学来分享她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劳动事迹。此外,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每班各有两名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和发表演讲的两位同学。

其次,胡琳悦同学发表《防疫复学,推动四自教育》演讲。胡琳悦同学是中共预备党员,面对疫情,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提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进行入党宣誓时,她就决定了要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同时,她也介绍了自己作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胡琳悦同学提到,作为接过前辈们革命火炬、承担着中国未来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四自教育”活动,加强学习自觉,锻炼过硬本领,以更加坚定、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走向未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知与理解,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随后,杨岚同学发表《抗疫正当时,志愿去服务》演讲。她在演讲中提到“能发光的发光,能做事的做事”,家人的鼓励、朋友的并肩作战、抗疫先锋的榜样力量以及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省自觉,让她学会了无所畏惧的勇敢,在这次抗疫中做了她能够做的事在志愿服务中,共产党人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使她真切地学习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性。“团结就是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是我们的民族特质。杨岚同学还提到,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她也更明白何为“一盘棋”,何为“一股绳”,从团结抗疫中学到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正学习着从一个理想化的情怀青年成长为一个做实事的热血青年。

两位同学分享完毕后,主持人作最后总结,经验分享会到此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做到面对危机学会主动作为,自觉增强公共服务意识,这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劳动教育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外国语学同学们将积极行动,把美好的青春活力投入到劳动中,用勤劳的双手书写时代画卷,在服务和奉献中展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摄影记者 蒋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