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2019“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南昌大学选拔赛

928下午 2019“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南昌大学选拔赛复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三分钟即兴演讲及一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另外比赛中还穿插了互动与点评环节。 比赛邀请了于红冈,周敏,李红,黄秋菊,黄霞五位中方教授及Charlotte MahoneyNick两位外籍教师担任评委,其中Charlotte MahoneyNick两位外籍教师同时担任提问大使。

24位从上午初赛中胜出的选手在比赛中展开角逐,大显身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激情的英语盛宴。演讲中,选手们围绕着所抽到的主题从容自信地阐述自己的见解,他呈现的各有侧重的独到立场及迥异的演讲风格表明了他们不仅拥有深厚的英语功底,更兼有对社会问题的敏感与关注。来自学院的张立姝同学凭借饱满的感情、流利的口语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学院的褚馨怡用形式新颖的开场白,镇定自若的语调以及标准的发音展现出深厚的英文演讲功底,令观众受益匪浅。而来自玛丽女王学院的七号曲舒更是凭借她流畅标准动听的语音、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澎湃的激情成为今晚的亮点。

比赛结束时,外籍评委Nick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表示:本场比赛的整体水平很高,选手们的表现让觉得不可思议充满了年轻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对而言仿佛聆听了一场思想的交流;同时,他也指出了部分选手在比赛中表现不够完美的地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各个奖项沉埃落定。理学院的褚馨怡玛丽女王学院的赵紫旭及法学院的张立姝等三位同学获得特等奖,玛丽女王学院的曲舒等七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童婷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林珏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