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记者 周心怡)2020118日晚19点至21外国语学院2020新生辩论赛决赛外经楼203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特邀前任校辩论队队长人文学院赵泽强、现任校辩论队队长信息工程学院张欣悦、校辩论队副队长经济管理学院陈旻昊、校辩论队成员旅游学院周梓衡、韩影颉、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黄麒文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的预赛和复赛最终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为两组进行,分别由“说的都队”对战“五条人队”,“说啥啥都队”对战“霸王龙小分队”。两组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小人物该不该有武侠梦”、“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这两个辩题展开论战。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经过前两次比赛的预热,选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对辩题的把握也更加准确。赛程伊始,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对辩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结束后,评委为各队队伍进行评比打分并进行专业的点评。最终,“说啥啥都队”摘得桂冠,“五条人队”获得二等奖,“说的都队”获得三等奖,“霸王龙小分队”获得优秀奖。来自“说的都队”的四辨选手黄骏和“说啥啥都队”的二辩选手邹骁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最后,选手、评委与在场观众进行了合影留念。

经过几轮的激烈论战,外国语学院20级新生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20级新生的非凡风采!同学们将秉持在辩论赛中表现出的激情与热爱,勤思考,善探索,在未来的日子里,为外国语学院缔造新的辉煌!

(摄影记者 周奕鋆 徐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