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和卫生责任区清扫活动


(外国语学院记者 徐柯婷)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四自教育,落实五育并举,让劳动点亮青春底色。

1126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寝室大扫除,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大扫除过程中,同学们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同时,垃圾分类工作完成出色,垃圾投放规范,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外院的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外国语学院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公寓环境积极践行着劳动新风尚。

1128日下午14,南昌大学2020青春开讲校园劳动日启动仪式在前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副校长刘耀彬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讲话,校长周创兵作劳教育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和团委指导老师王琪的指导下,大一大二班班长和团支书们在外国语学院卫生责任区开展清扫活动。活动过程中,班长和团支书们在我院卫生责任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扫,致力打造无垃圾的校园环境。刘志红书记和王琪老师全程陪同指导。

寝室大扫除和卫生责任区清扫活动的顺利开,有利于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德风尚,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新篇章。同时有助于学生健全人格,磨砺意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劳动教育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今后也将积极投身平凡劳动,感悟劳动真谛,让劳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努力成为时代强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摄影记者 徐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