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秋慰问贫困生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领导非常牵挂在校贫困生,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好贫困生等群体的帮扶关爱活动。2008911日,外国语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钟贞山老师和学工办各位老师受学院主要领导的委托,来到学生寝室给贫困学生代表送去慰问金和中秋月饼,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当钟老师走进宿舍时,所有的同学都惊喜万分。她们都说没想到领导和老师们还想着她们,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却感到了家的温馨,尤其是对于第一次离家的她们,倍感学校的温暖。

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贫困学生中秋座谈会在学生宿舍七栋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贞山老师、学工办主任邱玉华老师和所有辅导员和40位贫困学生聚在一块儿,吃着月饼、水果、瓜子,畅谈着大学生活,其乐融融。钟老师向同学们表达学校、学院领导对他们的问候与祝愿,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感受到家的温馨!在会上,有学生动情的说:“来南昌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十分感谢学校、学院对她们的关心,以后自己必将感恩的回报社会!”还有很多学生都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在这么温馨的气氛下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过中秋节,以前只是和父母在家过,现在体会了来自学院以及学校多方面的关爱和温暖。英语专业的一名同学感动的只说了一句话“感谢学校领导对她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心”便不禁留下感动的眼泪。然后钟老师向大家讲述自己上大学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勇于艰苦创业、培养高尚品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

这次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一个个月饼、一句句问候送去了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同学们在学校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团圆的氛围,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觉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