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紧跟团学步伐,不负青春韶华——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记者 宋丹彤 江苇20201014日晚615分,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外经楼104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楠熙、南昌大学学生会代表乐圣粤、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房安琪、第十五届院学生会主席周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本次大会遵循代表推选原则和产生办法,经各班民主推荐,共推选209名学生代表与会。



大会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预备会议由谭阳雯欣主持介绍大致流程沈祺报告大会筹备情况,许汇研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接着,全体表决通过了大会秘书长、主席团、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各项议程。



预备会议后,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首先由第十五届学生团委副书记房安琪致开幕词预祝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同时希望新一届成员能再接再厉、勇担大任、脚踏实地、服务人民,成为团学工作的重要力量随后,校学生会代表乐圣粤宣读了贺信,他祝贺大会顺利召开的同时表示要加强校院组织间的合作交流,使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完成使命。其后,周敏代表第十五届学生会作了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果,表达了对院学生会的祝愿和对学弟学妹的真诚期望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过去的一年中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中心目标开展工作,秉承传统,锐意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校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讲话结束后,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学生会章程,选举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代表们线上投票后,大会休息分钟,工作人员统计票数




计票完毕后,大会举行第三项——闭幕式。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宣布学生委员会、学生执行委员会结果,院团委副书记张楠熙宣读第十六届学生会及团委组织部成员名单,并由刘志红书记和王琪老师颁发聘书,全场掌声响起。宣读完毕后,第十六届学生执行委员会代表连唯伊向大会作了工作规划报告,提出未来工作方向与展望,希望将外院学生会打造成有责任感、有使命的优秀学生会,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最后,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李旭杰致闭幕词,大会顺利闭幕。



(摄影记者 佳薇 周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