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


为给我院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我院充分调动院内外各种资源优势,帮助学生提升复试成功率,3月25日晚上7点,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升学工作。学院陈夜雨院长、张大群老师、米保富老师、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毛嘉禾老师、2021届毕业生肖婷、张惠兰、王浩然和2022届备考研究生复试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陈院长从技术准备、现场准备、知识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文学方向的考生要注重平时积累,熟悉相关文学理论的核心观点,了解代表性的文学批评家。张老师从翻译用词、翻译学理论等角度出发,对翻译方向的考生进行了指导。米老师从面试的专业基础、面试的心态、面试环境的准备三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强调面试时要有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惧失败。成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的2021届学生肖婷、张惠兰以及考取湖南大学的王浩然从面试的基本流程、面试考察的要素、面试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技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