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智吟外经气韵,乐赋润溪风华 ——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智乐大赛系列活动之新四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外国语学院记者 罗雅茹、付预尧、梁书园)为进一步增进外国语学院师生对新四史的认识,2020年12月5日晚六点三十分,第一届南昌大学理研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智乐大赛系列活动之新四史知识竞赛决赛于外经楼104教室举办。本次竞赛由罗雅茹、黄策主持,共有十支初赛晋级队伍参赛。

主持人罗雅茹宣读淘汰赛比赛规则后,淘汰赛正式拉开序幕。淘汰赛分为两场,以队员依次传递白板作答的形式进行。在本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经过激烈的角逐,社会主义接班小组、俄语201队、英日191队和青年先锋队4支队伍在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抢答赛。

随后,比赛进入了抢答赛环节。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由英日191队对战社会主义接班小组,俄语201队对战青年先锋队,并采用主持人读题、选手抢答的形式进行。各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在紧迫的时间下,用眼神与点头示意作出团队选择,听题、抢答、作答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在场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敏捷的反应速度与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两轮实力角逐过后,英日191队与俄语201队脱颖而出,闯进决赛。

最后,英日191队和俄语201班队开启了角逐冠军之战。双方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现场比分交替上升,气氛热烈紧张,不断将比赛推向新的高潮,精彩的思维碰撞引起观众阵阵喝彩。最终,英日191队率先获得30分,斩获冠军;俄语201队奋勇直追,获得青年先锋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季军。

本次竞赛丰富了外院学子对新四史的深刻认识,营造了外国语学院 “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唤醒了外院学子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在知识的熏陶中孕育了其浓浓的家国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外院学子也定将家国责任感转化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矢志奋斗新时代,谱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