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外国语学院记者 姚泓羽、马一冉、付预尧)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青年理想信念,3月15日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于树人广场共同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我院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辅导员王琪、王昊、涂传青以及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标兵就位,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前方国旗台,迎着第一缕晨光抛出鲜红的旗帜。全体师生在《义勇军进行曲》的庄严肃穆中行注目礼,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百年征程创造辉煌。

礼毕,外院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朗诵《我深爱的祖国,我为你自豪》。“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同学们以诗朗诵的形式传达对祖国的深切爱意。

此次活动纪念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不忘初心光辉历史有利于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同学们民族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作为新时代青年,外院学子将在党的领导下共同诠释初心与使命,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