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小之外院,大之家国——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外国语学院 记者 龚宇盛)2019年8月30日上午9点半,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外经楼304教室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婷,副院长陈夜雨、黎华、蒋平,党委书记刘志红、尹忠林,开学典礼由刘志红书记主持,刘婷院长、教师代表周鹏、在校生代表周敏、新生代表姚泓羽分别发言。

 首先,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在高涨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刘婷院长率先代表学院向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作出致辞,她指出,作为一个外院人,要有大价值、大责任,融入大集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成长成才、坚守初心、潜心悟道,用青春铺路,把自我之“小”留给青春、留在外院,用家国之“大”书写未来、镌刻人生。接着教师代表大外教学部周鹏老师发言,周鹏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的建议,强调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和强健的体魄才是不会辜负自己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能有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他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work hard, play hard.”随后来自德语191班的新生代表姚泓羽,英语171班的在校生代表周敏分别发言。姚泓羽同学表达了进入南昌大学的喜悦,希望能和同学们在外院共度无悔青春。周敏同学则以一个学姐的身份向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的收获与感悟。


 在发言结束后,刘志红书记宣布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全体新生前往主教楼201进行入学专题教育,入学教育由陈夜雨副院长主讲。陈院长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和各专业学习前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年新的开始,新生的到来为外国语学院注入新活力,外院的培养也将让他们更加出彩。开学典礼虽结束,新的征程才刚刚启程!(摄影记者 外国语学院新宣部宋苗苗 李建宇 谈灵婧 龚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