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2008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最近发布,我校07A 班同学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取得了优异成绩。1152位同学参加考试,1122人成绩在425分以上,一次性合格率达到了97.39%, 其中600分以上的同学有106位,550分以上(优秀)的学生有475名。杨雨晗同学取得最高分,分数为681(总分710)

在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07级大学英语课程进行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内容三个方面的改革与创新,改变了教师的课堂职能,完成了从传授为主到辅助为主、从指挥为主到指导为主、从课堂为中心到教学目标管理的“三大转变”。实现大学生自主学习、持续发展的“教学目标”。实行严格的分级教学基础上,坚持教学要求透明化(网上),强化教学过程和教师职责的规范执行,强化学习能力的培养和语言应用能力的提高。坚持进行性评估下的考学结合,以单元检测及多种形式监测学生的自主学习过程。 07级教研室老师注重对学生学习各个环节的管理和考核,同时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学生课后自主学习英语氛围十分浓厚。我们将以此次优异成绩为契机,不断总结和深化教学改革和管理,使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