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德语专业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德语协会记者 余舒心、赵雪纯)2019年9月12日晚,德语协会在外经楼102教室举办留学经验交流会,刚从德国留学回来的德语161班的11位同学与德语专业其他年级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德国伍伯塔尔大学、卡塞尔大学交流学习情况。
  德语161班的王晴瑶、罗徐桑子和郝凯同学介绍了伍伯塔尔大学日耳曼学专业以锻炼学生语言表达、交流能力为目标的授课模式;郝睿和黄楚倩同学从留德学习的准备工作到注册报道的流程,一日三餐和周边旅游出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伍伯塔尔大学的生活情况。
  参加今年德国卡塞尔大学暑期班项目的李钰希同学从课程学习和寄宿家庭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暑期留学经历,比较了伍伯塔尔大学项目和卡塞尔大学项目的不同,突出了每个项目的优势,方便其他年级同学清晰了解和做出选择。
   最后,德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婷婷老师对我院与德国伍伯塔尔大学和卡塞尔大学合作交换生项目的细节进行了补充,让同学们对项目申请、语言要求、资金准备、课程设置等方面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此次经验分享会让德语专业同学充分了解了我院境外合作交流项目,使他们对德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怎样学习德语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德语专业学生出国学习期间独立生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后届同学树立了榜样。

(摄影记者 谢伟浩)